全球领先技术和产品
济南多级科技
超人工智能、互联网、大数据

     









大数据、云、互联网最大的难题是什么?



大数据、云存储、云计算、互联网最大的难题什么?现有的计算机不懂得数据、不懂得源程序、不懂得网页;一切靠“人工”智能翻译或解析,否则计算机不知如何处理。对许多数据,“人工”智能束手无策;例如:“乒乓球拍卖完了”,如何分词? “还欠款20万元”中的“还”究竟读什么,这就话究竟是什么意思?面对无限量的数据,面对无限量的计算;仅懂得机器语言而不懂得数据和运算语义的计算机,只能望而却步。不管人们如何用人工智能助阵,也是枉然。99.99的数据只能在从仓库中睡觉。大数据、云、互联网最大的难题是如何让计算机懂得数据语义,懂得人的语言。


科学家的梦



计算机科学家梦想“源程序不再被强迫翻译成机器语言,机器就会执行。”语义互联网之父,蒂姆•伯纳斯•李,说:我有一个梦,计算机有能力分析网页上的所有数据:内容、链接和人机间的事物。 从而“把人从各类繁琐的工作中解脱出来”。这也是全球亿万人民的梦。Ubit语义计算使科学家的梦变为现实



Ubit语义计算---计算机、互联网、大数据的核心技术



1. 什么是Ubit语义计算?

语义计算的目的是通过对数据的计算,使用户的需求与作者的真实意思相匹配。现有技术无法使计算机懂得数据,必须采用“人工”智能,计算机才有能力分析和处理数据。


Ubit语义计算能使计算机懂得数据,无需“人工”智能,计算机就能正确地分析和处理数据。例如:不用人工智能分词,计算机就懂得数据中的词;不用人工智能解析,计算机就能懂得网页内容;不用人工智能编译,计算机就懂得如何运行源程序。



2. Ubit语义计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吗?


有,已申请多国专利:CN 201310547366.6,US 15028944,UK 1605649.1, CA 2928836。 3. Ubit语义计算有发表的论文吗?
有多篇;代表性的:“Ubit语义计算”(Introduction to Ubit Semantic Computing,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emantic Web and Web Services of Computer Science(SWW’14))。

论文"Ubit语义计算"

摘要:计算机科学面临两个基本的难题:第一,数据的语义模糊,第二,让机器懂得数据的语义。本文介绍一种全新的语义计算,称作Ubit语义计算,它成功地解决了上述两大难题。本文对Ubit做了简单介绍,然后说明如何消除自然语言中的歧义,如何让机器懂得自然语言,懂得音频、视频和图像等各种对象,如何懂得互联网的语义,如何懂得源程序的语义;中文分词和多音字歧义消除了,无需人工智能,机器就能正确分词,懂得正确的语音;然后将正确的语义告诉人。源程序无需编译,计算机就能运行。网页、域名无需解析,计算机就能访问互联网。本文介绍了Ubit语义计算的人机接口,并提出了一个Ubit语义计算模型。


4. Ubit语义计算经过实验验证了吗? 开发了多个软件,做过多项实验,实验证明了论文中所提出的每一个论点。
详情请看相关视频。 Ubit语义计算视频演示


济南Ubit(多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)      地址:  济南经十路17513号(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)

Contact us :  电话: (0531) 88395354    Email: u-bit@qq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