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领先技术和产品
济南多级科技
超人工智能、互联网、大数据

  • 超级密钥一次一密的安全性分析


    超级密钥一次一密真随机版的安全性分析


    通讯之前,超级密钥以安全方式,如物理方式,由一方传输到另一方,之后以安全方式保存在通讯双方,不传输。

    外钥取自一个真随机文件、与被加密信息等长、且只使用一次;因此,内钥也满足一次一密的三个条件:

    • 内钥也真随机;

    • 内钥长度也与被加密信息也等长;

    • 内钥也只使用一次。

    在通讯过程中,攻击者只能截获外钥和密文;由于外钥真随机,不含内钥的任何信息,无法由外钥推导出内钥。

    由于密文真随机,不含内钥或明文的任何信息,由密文也不可能推导出内钥或明文。
    由截获密文与外钥,尝试暴力破解U钥时;因为,暴力破解会得到许多明文,攻击者无法确定哪个是正确的明文;所以无法破解。 

    因此,超级密钥一次一密为无条件安全。

    超级密钥一次一密伪随机版的安全性分析


    当外钥取自伪随机密钥源时,内钥是否是真随机,是否具有不可重现性,或者,是否存在周期性呢?

    由于在内钥生成器中,采用了一种全新的散列技术,多级散列技术。什么是多级散列技术?

    单向散列函数有一个输入,一个输出,输出即散列值。单向散列函数有两个特征,第一i,输入的信息只要有一个比特变化,散列值就会产生巨大变化。第二,不管输入信息多长,散列值都是一样长。

    多级散列也具有两个基本特征,第一个特征与单向散列函数相同,即:输入的信息只要有一个比特变化,散列值就会产生巨大变化。但是,第二个特征不同,多级散列的散列值可以与输入信息等长,也可长于或短于输入信息长度。

    当被加密的信息的长度是真随机时,尽管外钥密钥源具有周期性;但是,内钥不会重复,不具有周期性。

    因此,在被加密信息的长度为真随机的条件下,伪随机版的一次一密也具有完善保密性。


     

     


     

    济南:Ubit(多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)      地址:  济南经十路17513号(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)

    Contact us:  电话: (0531) 88395354    Email:u-bit@qq.com